close

今早照常坐著遲到列車,我站在博愛座旁的位置,坐在位置上的是一位比我年長幾歲的大姐,我旁邊站著一位自稱老人但看起來不像老人的太太…

不知何時來了位孕婦媽媽站門邊,”老人家”馬上非常嚴厲的指責坐在博愛坐上的大姐~沒愛心~看到孕婦不懂得讓座,那位大姐不好意思的起身後,偏偏又站在我跟老人中間,老人又劈哩啪拉的唸一大堆,那大姐就默默的聽她數落,我在旁邊已經聽的一把火了,真是得理不饒人的傢伙,又繼續掏出她的愛心貼紙給孕婦,並說你拿著這個,下次就會有人讓座了…ㄚ…真是無言…

我覺得博愛座跟一般位置其實是一樣的,為何平常人不能坐呢?只要坐在那位置上的人多留心,身邊若有需要的人即時讓座就好了呀!常常你不坐,其他年輕人坐也不會讓位的…

而通常我只會讓座給孕婦,小小孩,老老人,殘障人士,只是偶爾也會看走眼,人家明明不是孕婦的說…害我很不好意思,只好說”我要下車了” ^_____^

我幹麼讓座呀!
IMG_271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